守君

(ADSS)迷途与灯塔【81】

  斯内普身后的斗篷在空气中飘来荡去,他正在用伏地魔教授的法术御空而行——力量的美妙滋味在这种时候体现得淋漓尽致。


  整个魔法界都只有两个人懂得的法术,来自于那场刺杀后黑魔王的奖赏,这就是伏地魔能够带给他的信徒的,令人渴望的力量。


  他轻飘飘地落在禁林边。


  霍格沃茨城堡的窗口灯火通明,隐约可以看见人头攒动,斯内普能够感觉到城堡的守卫魔法正在一个一个被教授们激发出来。


  这座本该在黑夜里沉静安稳的城堡陡然热闹起来。


  斯内普等待着。卡罗兄妹已经通报了看见波特的消息,伏地魔很快就要来了——


  一个高亢冷酷的声音划破夜空。


  “我知道你们在准备抵抗。”


  斯内普屏住了呼吸。


  “你们的努力是没有用的。你们不是我的对手。我不想杀死你们。我对霍格沃茨的教师十分尊敬。我不想让巫师流血。”


  “把哈利·波特交出来,”伏地魔的声音说,“你们谁也不会受伤。把哈利·波特交出来,我会让学校安然无恙。把哈利·波特交出来,你们会得到奖赏。


  “我等到午夜。”


  他轻轻松了口气。


  午夜,这意味着还有时间,至少学校里的大部分学生们都可以被疏散出去。


  斯内普站在禁林里等待。等待食死徒们正式进攻,等待战斗的开始,等着……伏地魔出现在战场上。


  这有些像是暴风雨前的寂静,而斯内普清楚,不久之后,就是他必须争分夺秒把握时机的时候了。


  来自伏地魔收拢的魔法生物的低声咆哮,很快,几道明亮的魔咒像闪电一般划破了黑夜。


  这像是拉开了大战的信号,几乎就是下一个瞬间,城堡开阔的前坪就整个被来来回回穿梭的魔咒光芒照亮。


  不过一会儿,食死徒就和凤凰社的人,学生们,教授们战成一团,两拨人混杂在一起。在这种情况下,谁也不能清楚地分清楚哪边是敌哪边是友,几乎所有人都盲目地攻击着自己面前看得见的敌人。霍格沃茨古老的守护——那些石雕,很快就在这些纷飞的魔咒中被损坏了,不过没关系……只需要有人去施一些修复的魔咒……


  斯内普在这混乱的情况下无声无息地加入了战团。


  不同于周围杀红了眼的人们,他谨慎地保持着理智,一边抵挡对面突然出现的敌人,一边悄悄抽空修复地面上破损的石兽残骸,同时还分出一部分心力在人群中寻找着波特……


  他清楚——和黑魔王一样清楚,波特绝不可能长时间地坐视其他人为他战斗而什么也不做——他一向是这样的性格,爱之欲其生,恶之欲其死,尤其容易为翻涌的感情冲昏头脑,忘掉一切大局。斯内普必须——他必须在波特冲动地跑去找黑魔王之前告诉他邓布利多留下的那个讯息。


  手臂上的黑魔标记已经不像是今晚早些时候那样灼痛了,似乎黑魔王终于冷静了下来,决定多付出一些耐心。


  一个背对着他的食死徒被斯内普默不吭声地击翻,但没人注意到。


  他紧抿着唇抬起那双黝黑的眼睛张望,但波特根本没有在战斗的人群里……


  “西弗勒斯!”有人在喊他的名字。


  卢修斯手里捏着他那支新弄来的魔杖,顶着脸上的青紫站在战场的边缘。他小心地躲避着射向自己的魔咒,一边向斯内普靠近。


  “黑魔王在召唤你,他在尖叫棚屋。”他说,趁机接手了斯内普对面的敌人,“你看见德拉科了吗?”


  “没有,也许他已经被送出城堡了。”斯内普说,在对方的帮助下脱离了战场。


  “你看见纳吉尼了吗?”


  卢修斯随口说:“在黑魔王身边,被关在一个笼子里。”


  斯内普舒了口气。


  没必要再去见黑魔王……只要找到波特,完成那个嘱托……他完全不必要再冒险,就算波特最后死了,只要黑魔王一死,凤凰社的胜利无人可挡。


  他抬起眼睛再次扫视人群。


  没有,波特简直就像是失踪了一样。


  关于黑魔王的那个猜测又一次浮上了斯内普的脑海——波特的大脑曾经和那条蛇联通过,那条蛇同样拥有黑魔王的一部分——倘若是这样……


  说不定波特已经跑去找黑魔王了……


  那条蛇必须被杀死……


  他犹豫着望了尖叫棚屋一眼,向着那个方向走了过去。


  “……主人,他们的抵抗正在瓦解——”斯内普汇报着,目光若有若无地投注在伏地魔身后漂浮着的那个星光闪闪的保护球里。纳吉尼在其中不住地盘旋,扭动。


  “——这里面并没有你的功劳,”伏地魔用他高亢、清晰的声音说,“西弗勒斯,你虽然是个高明的巫师,但我认为你现在已经没有什么用了。我们还差一点就要成功了……还差一点。”


  斯内普为这句话里透露出来的意思微微一惊,他手指蜷曲着捏紧了袖子里的魔杖,仍旧注视着那个笼子。


  “让我去找那个男孩。让我把波特给您带来。我知道我能找到他,主人。求求您。”


  他在说话的时候慢慢地挪动脚步,试图更加靠近那条蛇。他能想出许多魔法去摧毁那个笼子,但找不到一个咒语可以在黑魔王反应过来阻止之前彻底杀死那条蛇。


  波特不在这里。他想,可他不一定能在黑魔王对自己下杀手之前逃跑……那个消息……那个使命……


  “我有个难题,西弗勒斯。”伏地魔轻声说。


  “主人?”斯内普略带疑惑地回应,他几乎没有把精力放在对方身上。


  “它为什么对我不管用呢,西弗勒斯?”


  默然。斯内普不明白伏地魔为什么要和自己讨论这个问题——他知道这是黑魔王一直寻找的老魔杖,也认出了那是本应被埋在邓布利多的坟墓里的那一支,但是……


  “主——主人?”斯内普茫然地说,“我不明白。您——您用这根魔杖施了高超的魔法吧。”


  “不,”伏地魔说,“我只施了我平常的魔法。我是高超的,但这根魔杖……不。它没有显示出它应该显示的奇迹。这根魔杖和我多年前从奥利凡德手里买的那根魔杖相比,我感觉不到有什么差别。”


  伏地魔的语气是平静的、若有所思的。斯内普因此露出了更加茫然的神情。


  “没有差别。”伏地魔又说了一遍。


  斯内普没有说话,他感到黑魔王在压抑着愤怒,但他并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伏地魔开始在屋子里走来走去。


  “我苦苦地想了很长时间,西弗勒斯……你知道我为什么把你从战场上叫回来吗?”


  斯内普皱着眉,凝视着在笼子里扭动的大蛇,半晌,终于有了决断。


  “不知道,主人,但我请求您让我回去,让我找到波特。”


  “你说话很像卢修斯,你们谁都不如我了解波特。用不着去找。波特自己会送上门来的。我知道他的弱点,他的一个很大的缺陷。他不愿意看着别人在他周围被击倒,况且又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他而发生。他会不惜一切代价去阻止。他会来的。”


  “可是,主人,他可能会被别人失手杀死——”


  “我给我那些食死徒的指令非常明确。活捉波特。杀死他的朋友——越多越好——但不许杀死他。”伏地魔慢条斯理地说着,斯内普已经感觉到了越来越盛的杀意,“但是,西弗勒斯,我想要谈的是你,而不是哈利·波特。你曾经对我很有价值,很有价值。”


  他试图争取离开的机会:“主人知道我甘愿为您效力。可是——让我去找那个男孩吧,主人。让我把他带来见您。我知道我能——”


  “我跟你说了,不行!”伏地魔说,在他又转过身来时,眼睛里闪烁着鲜艳的红色光芒,“西弗勒斯,我目前关心的是,当我最终面对那个男孩时会怎么样!”


  “主人,那当然不可能有问题——?”


  “——有问题,西弗勒斯,有问题。”


  “为什么我用的两根魔杖面对哈利·波特时都不管用呢?”


  “我——我回答不上来,主人。”


  “是吗?”


  斯内普的面孔开始变白了。他不能死在这里——还有很多消息没有告诉波特——还有邓布利多的……


  “我的那根紫杉木魔杖对我百依百顺,西弗勒斯,可就是没能杀死哈利·波特。两次都失败了。奥利凡德在酷刑之下告诉了我孪生杖芯的事,叫我使用别人的魔杖。我这么做了,可是,卢修斯的魔杖一遇到波特的魔杖就成了碎片。”


  “我——我也不明白,主人。”


  他开始意识到黑魔王很可能不会让自己离开了,于是又将视线挪到了纳吉尼身上。


  “我寻找到第三根魔杖,西弗勒斯。老魔杖,命运杖,死亡棒。我从它的前任主人那里把它拿来了。我从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坟墓里把它拿来了。”


  那个名字让男人猛地转过视线,看向伏地魔。他知道——他当然知道——怎么可能会认不出那只时常被邓布利多握在手中的魔杖?早在那天送黑魔王离开霍格沃茨的时候,斯内普就已经知道对方做了什么。但他不能表现出自己的情绪,不能……为了大局。


  但是他不明白伏地魔怎么能这样肆无忌惮地谈起他破开了那位老人的坟墓,还是这样一幅引以为傲的模样?


  “主人——让我去找那个男孩——”他最后挣扎道。


  “整个漫漫长夜,眼看到了胜利的边缘,我却坐在这里,”伏地魔说,声音几近耳语,“想啊,想啊,为什么老魔杖不肯发挥它的本领,不肯像传说中那样为它的合法主人创造奇迹……现在我似乎有了答案。”


  斯内普没有说话。


  “也许你已经知道了?你毕竟是个聪明人,西弗勒斯。你一直是个忠心耿耿的好仆人,我为必须发生的事情感到遗憾。”


  “主人——”


  “老魔杖不能好好地为我效力,西弗勒斯,因为我不是它真正的主人。老魔杖属于杀死它前任主人的那位巫师。是你杀死了阿不思·邓布利多。只要你活着,西弗勒斯,老魔杖就不可能真正属于我。”


  “主人!”斯内普抗议道,一边举起了魔杖。


  “不可能有别的办法,”伏地魔说,“我必须征服这根魔杖,西弗勒斯。征服这根魔杖,就最终征服了波特。”


  伏地魔用老魔杖猛击了一下空气。


  斯内普下意识地想要躲开这个攻击,可什么也没有。就好像黑魔王突然失了手。他有些茫然。但猝不及防地,旁边装着蛇的那个笼子移动过来,罩住了他。斯内普听见一个仿佛骨子里就透着阴冷的嘶嘶声。


  时间仿佛突然变得很慢,斯内普脑子里一瞬间闪过无数躲闪的办法,但时间又过得很快,快到他一个也使不出来。蛇的尖牙一点点破开他的皮肤,扎进了他的脖子。他想杀死那条蛇,但最终只能无力地推开那带魔法的笼子,膝头一软倒在地上,脸色变得煞白,遗憾地睁大了他的眼睛。


  纳吉尼还活着,那个要交给波特的消息……


  “我很遗憾。”伏地魔冷冷地说。


  伏地魔走了。斯内普倒在地上,感到血液从伤口中喷涌而出。他无力地抽搐,却什么也做不了了。


  大概是出现了幻觉,斯内普隐约听见了一声“哈利!”


  他无力地试图捂住脖子上的伤口,感到耳朵已经发出嗡鸣,面前的东西也渐渐模糊了。


  没多久,他看见面前似乎有一个模糊的东西在晃动,不由聚精会神地看过去。


  那是一双熟悉的绿色眼睛,是波特!他挣扎着想说话,伸手抓住哈利长袍的前襟,把他拉近自己。


  斯内普的喉咙里发出呼哧呼哧、咯啦咯啦的可怕声音。


  “拿……去……拿……去……”


  他用尽力气,但没有办法也没有时间将一切解释清楚了。一种银蓝色的、既不是气体也不是液体的东西,从他嘴里、耳朵里和眼睛里冒了出来——这是斯内普最后的魔法。


  他睁着眼,感受到波特用魔杖把银色物质捞取到瓶子里。斯内普感到他的身体开始变得越来越沉重,不受他的控制,他抓住哈利长袍的手无力地松开了。


  “看……着……我……”他轻声说,长久地注视着那双绿色的眼睛,对年少好友的歉意最后从他的心里滑过。


  绿眼眸盯着黑眼眸,但一秒钟后,那一双黑眸深处的什么东西似乎消失了,它们变得茫然、呆滞而空洞。抓住哈利的那只手垂落在地上,斯内普不动了。


  ……


  ……


  ……


  “西弗勒斯?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斯内普睁开眼,看上去还有些恍惚,却已经下意识转动着眼球打量着周围。


  这像是他的魔药办公室,可似乎显得更温暖些,就像是几年前邓布利多暂住的时候……想到那位老人,他表情有些黯然。


  “西弗勒斯,我为你骄傲。”邓布利多一直等着黑发的年轻人观察完环境才再次出声。他怜惜地注视着自己的这位继任者,蓝眼睛里尽是柔和。


  “邓布利多?”斯内普像是被这个熟悉的声音惊醒了,下意识从他躺着的沙发上弹了起来,惊愕地看着面前的老人。他当然不会错过站在自己面前的人,但因为判断出对方对自己没有危险性就下意识地忽略了过去,一时竟没有发现站在他面前的是邓布利多。


  “你……”他几乎脱口而出的询问被咽了下去。是了,斯内普回想起来,自己也已经死了,所以见到邓布利多也并不是一件什么奇怪的事情。


  他打量着面前的老人。那双蔚蓝的眼眸里闪烁着他熟悉的快活又俏皮的光芒,不像校长室里的画像……


  一股委屈突兀地就翻上了他的心头。


  “邓布利多,”他上前一步,靠近了一直耐心地等他理解面前的状况的老人,伸手用力地抱住他,“阿不思……”


  他似乎是第一次如此亲昵的称呼他的名字。邓布利多有些愕然,半晌,才垂下手轻轻拍了拍斯内普的肩膀。


  “西弗勒斯,已经结束了。”他低声安抚地说。


  斯内普并没有过多地显示出自己的脆弱。在一开始的情绪波动过去后,他很快退了开来,脸上又恢复了邓布利多习以为常的平静。


  “波特拿到了我的记忆。”他轻描淡写地道,下意识想要拉开两人的距离——这样的距离对他来说实在是太过于亲密了,而这位斯莱特林还不习惯于忍受这些。


  “你做得很好,西弗勒斯。”老人笑起来,“我刚刚从哈利那里回来,顺便一提,你曾经对那个男孩的脑子里有一座火车站的评价真是恰如其分。”


  他看着斯内普并不关注地点了点头,仿佛后续的事情已经与他完全无关的模样,不由有些心酸。


  但死亡之后,之前的事情确实都如过眼云烟一般不值一提。敛下心里的酸涩,邓布利多向前迈了一步,斯内普再次笼罩在自己的气息里。他的继任者下意识地抬起头看向对方的蓝眼睛,眼里还带着些征询,仿佛并不明白邓布利多为什么还继续逗留在这里。


  “西弗勒斯,”他低声念着对方的名字,伸手替男人理了理他滑落的鬓发,“除了哈利,你难道没有别的话题和我说吗?”


  就他们生前的关系来说,这个动作未免有些过于亲密了,让人不得不联想到另一种意义上的暗示。


  斯内普怔怔地看着邓布利多,眼神闪动着像是想到了什么,瘦削的脸颊上慢慢泛起一点潮红。可他皱起眉:“我不明白……”


  邓布利多垂下眼睛端详着他的神情,过了一会,不容拒绝的在年轻人的唇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轻柔得像是一片雪花落在唇瓣上。


  “西弗勒斯,”他退开,对着瞪大眼不敢置信地愣在原地的斯内普笑起来,那是独属于格兰芬多的快活又畅达的笑容,“其实面对自己的内心也并不怎么难,对不对?”


  斯莱特林僵在原地,茫然地蠕动着嘴唇。长久以来竖立在他周身的防御的荆棘仿佛一瞬间被软化了,被牢牢封锁在黑袍和不近人情的外表下的感情突如其来地扩散开来。繁杂的情绪在那双黑眸的眼底翻涌着,让他忍不住上前拥紧含着笑意的邓布利多,发泄似的吻向他。


  这个来势汹汹的吻在触及年长者的嘴唇时陡然柔和下来,就像黑袍年轻人那不为人知的敏锐而柔软的内心,让邓布利多湛蓝的眼睛里再次划过一抹明亮的笑意。


  他回吻他,低声笑着,重复他的画像说过的话。


  “我也爱你,西弗勒斯。”


  【HE】


——————————————————————


故事到此为止了,大家最后留个评论吧,么么。


评论(20)

热度(29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