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君

(ADSS)迷途与灯塔【21】

第二十一章


  不是伏地魔?斯内普沉吟着,目光询问地看着邓布利多,隐隐含着某种期盼。


  “那么……”他慢慢地说,“你认为是为什么?”


  老人平静地说:“我不知道,西弗勒斯。”他看着年轻人陡然激动起来的表情,安抚地伸手制止了对方将要出口的话。


  “现在重要的并不是哈利的蛇佬腔,西弗勒斯。”他说,“多关注那个孩子,好吗?我想他现在并不好受。”


  邓布利多垂下他湛蓝色的眼睛笑了笑:“同龄人的孤立,往往能带来最大的伤害。”


  斯内普显然对没有得到答案很不满意,他盯着邓布利多看了一会,确定老人没有什么想要告诉自己的了,不禁不悦地站了起来。


  “好吧,”他拢了拢自己身上宽大的袍子,有些赌气地说,“既然你什么也不愿意告诉我——一个普普通通的教授,又怎么能要求我能为你办事呢?”


  邓布利多没说什么,安静地看着魔药教授离开了。


  虽然在邓布利多那里没有得到满意的回复,但老人所说的“波特不是黑魔王”多少还是安慰到了斯内普。


  魔药教授晚上照例在城堡里巡视一番,发现没什么异常,也就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然而下一场石化来得比所有人想象的都要快——


  就在第二天下午,波特又一次被发现在石化事件的现场。


  这一回,就连不相信哈利能干出这样的事情的麦格教授也不得不暗暗感叹起了男孩的好运气。


  她没有多说,只是严厉的喝止了周围议论纷纷的人群,带着哈利去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


  办公室里并没有人。但格兰芬多的女院长并没有对此进行什么解释。她简简单单地吩咐哈利在办公室里等着就转身出去了——她还要去解决学生们之间的乱子,此外,通知同事们警戒起来也是非常重要的。


  收到消息的邓布利多很快赶了回来,他来不及和自己的教员们多说什么,表情凝重地向着办公室走去。


  “教授——”哈利被身后的响动吓了一跳,连忙慌乱地回过头,“你的鸟——我没办法——它突然着了火——”


  就算是本来很是忧虑的邓布利多,也不禁为男孩吓得魂不附体的模样露出了微笑。


  “差不多是时候了,”他说,“它模样可怕已经有好多天了,我一直叫它快点行动。”


  老人看着哈利脸上惊愕的表情,忍不住轻轻的笑了。


  “福克斯是一只凤凰,哈利。凤凰到了将死的时候就会自焚,然后从灰烬里再生。”


  简单的向慌乱的男孩解释了几句凤凰的特性,邓布利多走到自己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显而易见的,当邓布利多坐下来,并用他的浅蓝色的,具有穿透力的目光注视着男孩时,本来因为老人的解释而微微放松了的哈利又变得紧张起来。


  然而,没等邓布利多开口说些什么,办公室的门‘嘭’的一声巨响,被猛地推开。


  看见来人那标志性的高大身躯的邓布利多表情顿时变得有些无奈。


  哈利惊讶地回过头,就看见海格满眼怒火地冲了进来,手里还提着那只死公鸡。


  “不是哈利,邓布利多教授!”半巨人用他洪亮的大嗓门急切地说,声音简直大得像是打雷,“就在那孩子被发现的几秒钟之前,我还跟他说话来着。他决没有时间……”


  邓布利多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海格只顾大吼大叫。他焦躁的挥舞着手里的公鸡,并且把鸡毛洒得到处都是。


  “海格!”在几次试图插话都没有成功之后,邓布利多提高了声音,“我并不认为是哈利袭击了那些人。”


  海格的话戛然而止,显得有些尴尬地退了出去。


  没过多久,哈利也退出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只留下老人一个人头痛地揉了揉额角。


  哈利有所隐瞒,邓布利多毫不怀疑这一点,不过又有谁规定了学生不能在师长面前保留自己的想法呢。


  他一个人静静地思考了一会儿,站起身走出了校长室。


  ……


  斯内普正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批改作业。


  相比其他学院学生的紧张慌乱,斯莱特林的学生们要淡定得多。毕竟被打开的是“斯莱特林的密室”,清除不纯净的血统也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门口传来轻缓的敲门声。


  正一边批改作业一边思索问题的魔药教授浓黑的眉毛顿时皱了起来。


  “请进。”他低沉的说,门随之打开。一身蓝色长袍的老人站在门外,长长的银白色胡须柔顺地垂在胸前,上面系了一个与衣服同色的缎带蝴蝶结。


  “西弗勒斯。”校长先生的眼睛里闪烁着柔和的笑意,“这样美好的天气,可不适合闷在阴暗的地窖里。”


  “……”斯内普推开面前不知所云的论文,站起来看着邓布利多,“怎么?我以为我们亲爱的‘活下来的男孩’面临的麻烦就已经足够我们伟大的校长大人操心的了。”


  ——这是还记着上次自己什么都不愿意告诉他的仇呢。


  “喔,”校长先生翘了翘嘴角,一点也不为自己职工语调中的讥讽生气,“我总是需要你的帮助的,西弗勒斯。”


  斯内普的表情顿时冷了下来,他抿起嘴哼了一声。迟疑片刻,终于还是不情不愿地跟着邓布利多走了出去。


  大概是因为石化事件,霍格沃茨的走廊上几乎是空无一人,斯内普和邓布利多并肩走着,都想等着对方先开口。


  “……”半晌,意识到斯内普大概是不会主动开口的邓布利多轻轻叹了口气,出声打破了沉默,“你认为……他的目的是什么?”


  他微微垂着头看向黑发黑眸的魔药教授,认真地等着他的回答。


  斯内普顿时皱起眉。他默然无声地跟着邓布利多走过好几个走廊,老人也一直耐心地没有出声。


  “他……想让其他人把波特当成黑魔王?”


  老人愣了愣,轻声笑起来:“西弗勒斯,我恐怕你把那个人想得过于无所不能了。”


  “我并不认为他能预料到哈利的蛇佬腔。”


评论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